移动图书馆
 
  中日文文献     西俄文文献    全部文献  
馆舍风貌
首页 > 分馆指南 > 读者入馆须知
读者入馆须知

  图书馆是传播人类科学文化知识,弘扬精神文明的场所,馆藏文献属国家财产,是从事教学、科研工作的重要资源。爱护图书、保持良好的阅览环境,是每一个读者应尽的义务。广大读者应该做到文明读书,自觉遵守如下公共道德和秩序:

  1.读者凭本人校园卡或其他证明身份的有效证件入馆。

  2.读者入馆时,请将书包存入存包柜,禁止带入库内。

  3.爱护书刊,不涂划、污损;不随意乱拿乱放书刊,阅览完毕之后主动将书刊归还原位。

  4. 爱护馆内设施设备和一切公共财物,不随意挪用馆内设备及桌椅,未经许可,禁止在馆内粘贴广告或其他宣传品。

  5.入馆时应着装整洁,不穿背心、超短裙、拖鞋入馆,不在图书馆内进食任何食品。

  6. 保持良好的公共秩序和安静的阅读环境,不在馆内大声喧哗、嬉闹,携带通讯工具者须关机或调成静音模式,不得在室内拨打或接听手机。

  7.保持馆内清洁卫生,不乱涂乱画、乱扔垃圾、随地吐痰。

  8.图书馆是重点防火单位,严禁在馆内吸烟、用火。严禁携带易燃、易爆以及腐蚀性物品入馆。

  9.出馆时,如遇监测器报警,应配合接受工作人员检查,不应有不文明、不礼貌的言行。

  10.自觉遵守图书馆的各项规章制度,服从工作人员管理。